天穹沧海夜笙箫

大三狗一枚,屑文手,苇草激推/明日方舟全员推,兼任宝可梦训练家,路卡利欧激推

【路卡利欧x主角】飞跃洗翠(三)

。本篇因部分剧情需要,将会有很大的篇幅都是游戏内原剧情,部分情节稍有改编

。话说在前头,这不是一篇龙傲天文,所以不要在评论区吐槽主角怎么一点都不硬气,想看爽文的麻烦自己动笔写去

。禁止评论区拉踩,游戏里的每个角色我都很喜欢,非要在我评论区发散怨气就别怪我骂回去

。ooc+乐色文笔警告⚠️

。如果以上都能接受,那么,祝食用愉快(虽然这篇的剧情很难愉快起来)



异变降临了。

身为宝可梦的敏锐直觉让路卡利欧第一时间感受到了外界的异常,然而她的体型再次成为了踏出房门的累赘,想要挤出去必然会产生不小的动静,夜半三更叫醒笙带她出房门似乎也不是个理所应当的选择,于是她只得耐着性子坐回地炉旁,等待笙自然醒来。

月光透过帘间的缝隙渗进了小小的屋内,轻柔地沾湿了小小的人儿身下的床褥,榻榻米上戴着遮光器的少年仍在梦中睡得香甜,毫无防备地将自己的一切暴露在路卡利欧的眼前。

——唯一煞风景的是被他踹开了线的被子。

还真是睡得一点警惕心都没有。路卡利欧轻笑道,上前把有苦难言的被子拉回原位。

纵然这两天笙的种种表现不断印证着她最初的感知,但他最真实的一面还是睡觉会蹬被子的少年啊。

在镇抚完冰岩怪后,他理应拥有一份连异变都没资格干扰的睡眠,不是么?

……

直到月光悄然褪去,日光取而代之病恹恹地爬进小屋,墙上的摆钟当当响过十回,路卡利欧看着眼前仍然没有丝毫转醒迹象的少年,一层阴影爬上了她的面庞。

她在思考打破眼前这份由她率先想要守卫的宁静所犯下的罪过需要用多少修炼才能赎回来。

在摆钟响过十一声前路卡利欧终于下定了决心叫醒了他:“阿笙,外面有情况,该起来了…!”

都说语言是有魔力的,这短短的一句话所造成的效果胜似一把火点着了笙的眉心,少年猛地睁开双眼,一个鲤鱼打挺从榻榻米上坐起了身,叠被洗漱收拾腰包一气呵成。

甚至还没等路卡利欧反应过来,笙就顺手将她收进了精灵球,随后风风火火地夺门而出。

……我刚刚也没叫他去拯救世界啊?


洗翠大地上空流动着紫红色的不详色彩,蓝天白云仿佛一夜之间成为了上古时代的过去式,村民们三三两两地聚在一起窃窃私语着,似乎成为落单者的下场就是沦为天谴的下一个目标。

——或是沦为那个外来人的目标。

几个好事的村民试图透过窗帘看清外来人在屋子里捣鼓了什么,却被突然破门而出的白发少年惊得三魂吓掉了七魄,生怕被外来人记住自己的脸而更早遭殃,连滚带爬地四下逃开了。

笙可没心思细想自己刚刚看到的这一幕是在搞什么名堂,关好门后便奔向了银河队总部前的空地,好些个队员已经聚集在了一起,无一例外神色凝重地望向天空。

越过总部屋顶可以望见天冠山麓的顶峰,顶峰之上,时空裂缝的面积陡然剧增,裂缝中心不时泻出流光溢彩的闪电,若非这一切都透着不祥的气息,就观赏度而言这倒真能称得上是百年难遇的奇观。但现在……笙苦涩地笑了笑。

从裂缝里掉下来的异乡人,以及同样从裂缝里劈下的导致王狂暴的雷电,再加上现在的异变,有人把这几件事联想到一起不过是时间问题,他已经有心理准备了,所以在星月组长来向他传话后他还能故作轻松地跟小照和拉苯博士对个“没关系”的口型。

也只仅限于故作了。


马加木队长给人的感觉一向是行峻言厉的,无论何时都不例外,但也许是经常向他圆满报告任务的缘故,外加初见面时他那一记玩笑式的相扑,笙在与马加木相处时其实很少感受过胆怯的心理。而如今,看着马加木一言不发地背向众人,即便身边还有刚石和珠贝,不安依旧如海上的阴云一般笼罩了笙的内心。

在屋内因沉默而酝酿出的风暴里,马加木的突然出声与一道响雷无异。

“……唔嗯,太不祥了!我想不出其他话来形容现在的天空了。”

仿佛是为了印证他的用语,屋外又是一声轰隆雷鸣,隐约还能听到受惊的村民发出的尖叫,笙在心里默默地与马加木达成了共识。

“怎么啦,大哥?”纵然刚石一向性子直,这会儿他也察觉了马加木有些不对劲。

“你叫我们来,是为了讨论镇抚王之后的事……对吧?”珠贝试探着问道。

“现在有件更重要的事需要确认一下了,”马加木说着,转过身来面朝众人,“天笙掉下来的那一晚,天上也落下了不可思议的雷,然后劈斧螳螂它们就开始狂暴大闹,”他的话中所指逐渐明确了目标,“怀疑这两件事之间有所关联,也是理所当然的吧!”

话音刚落,笙的腰包不安分地颤动起来,他条件反射想要伸手按住腰包,又在道中缩回了已经抬起一半的手。星月微微皱了皱眉,并未多言。

马加木忽地睁开双眼,凌厉地向眼前沉默不语的少年发起了攻势:

“天笙啊,你究竟是什么人!?”

……我究竟是什么人?

笙低低地埋着头,任由马加木以眼为矛,翻搅着他的内心。

渴望一个去处,一个家……这样的我,是什么人?

这真是种奇异的感觉,厉声质疑他为何人的马加木,似乎比他本人要更确定他的身份。

你们……又希望我是什么人?

“我现在…是一位……调查组组员。”笙轻声说道。

“嗯,你的确完成了很多任务,但你的身份却依然不明。”马加木出言赞同了部分笙的回答,却依旧不折不挠:

“莫非你和狂暴的王们其实是通过时空裂缝联系在一起的吗?

“你是通过镇抚王这种行为来获得我们的信任的吗?

“那么,现在你又想做什么?你究竟有何企图!?”

笙恢复了沉默。

田地间的作物长势甚好。

村落中心又一幢房子的屋顶修缮完毕。

两道入口没有一只野生宝可梦能够突破防线。

由笙交出的宝可梦并不知道总部里发生的一切,只是尽职尽责地帮助着村民们。

“大哥?”刚石没法对眼前的局面坐视不管。

“我想,不应该就这么断言是天笙做了什么事。”珠贝公正地说道。

“就是啊,天笙不可能有那么厉害的力量啊。”刚石赞同道。

“那你们能够肯定地说他是清白的吗?”马加木对于他俩的辩解无动于衷,“他可是从时空裂缝掉下来的人啊,谁能保证他的来历?谁又能保证他真的没问题?”

面对这一连串无端的指控,笙打心底里清楚自己完全有反击马加木的权利,但他只是一味地闭口不言。他不会忘记面前这位他所敬重的队长昔日没有因为他神秘的来历而与他保持距离,还鼓励他用行动展现自己的正义。

如今他只觉得这一切都悲哀至极。

但仍有人为他送来了一丝暖意。

“那根本就……无法证明啊!没有任何人可以证明天笙是毫无嫌疑的啊!”

“别说那种没人能做到的难题啊,你到底要天笙怎么做才好?”

日后有机会他一定要报答刚石和珠贝在这种时刻愿意站在他身边的人情。

他们俩的质疑为笙争取到了喘息的机会,马加木收起了攻势,深思数秒后给出了最终判决:“我会给他去调查的机会,但不是以银河队组员的身份,而是以一名必须证明自身清白的嫌犯的身份。

“现在祝庆村里仍然有些人认为从空中掉下来的你很可疑,因此,我要你退出银河队。在查清异变的原因之前——不,在你解决问题并且证明自身清白之前,我都不允许你进入祝庆村!”

只是这样?似乎也不坏。无非是……又一次有家难回。

笙并非故作坚强,相较于那些难以启齿的往事,马加木的处理措施的确算得上是温和的,尽管在洗翠大地上没有去处的普通人的下场似乎往往以横尸野外为收尾。

如此一来,笙没有反对,星月组长也同意了这个决定,离判决生效只差临门一脚,珠贝最后的努力在绝对的话语权面前显得格外渺小:

“这未免太无情了!你们不相信天笙吗?”

“你袒护他也没用!这是我身为银河队队长必须要履行的职责!”

事已至此,多言无益。珠贝无声地张了张嘴,却再也找不出充分的理由继续站在马加木的对立面,刚石则是无奈地扶住了额头,这大概是他有生以来第一次面对如此难题。

一滴泪在遮光器的掩护下悄然润湿了笙的眼角。

“咚。”

假若说刚刚马加木的突然发声是在众人心头劈下了一道落雷,那么此刻一颗黑白相间的精灵球与地面亲密接触的动静则是在物理层面上对所有人的耳朵进行了一次刚猛攻击。

蓝光自精灵球内喷簿而出,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横在笙与马加木之间的空地上。

伴着屋外照亮天际的霹雳,路卡利欧从蓝光中走出,她手上的银色护腕闪着冰冷的寒光,她脖间的红色围巾垂落在脊梁上。

她的眼中燃着炽烈的火。

“那么,我袒护他如何?这也是我身为他搭档的职责。”

在野外,路卡利欧作为头目的体型在宝可梦同类间并不算是很有竞争力,但在一间仅有三米高的房间里,她的出现成功将威慑的气息传达给了在场的所有人。

“我问你,你有什么资格否决他为你们所做的一切?”

路卡利欧凝视着马加木,她一言未发,却胜过声嘶力竭。

“你凭什么——让他无家可归!?”

……

“……凭什么?”

恨意在一瞬之间占据了马加木的瞳孔,路卡利欧握紧了双拳,打她决意自行脱离精灵球维护笙的那一刻起,她就做好了大打出手的准备,若是马加木真的打算撕破脸皮,那只能说明她的决断是正确的。

直至一只手覆上了她的手心。

“?!”

笙握着刚刚捡起的精灵球,沉重地摇了摇头。

“大姐,回来吧。”

“你根本没必要接受这样的决定,为什么?”路卡利欧不解道。

“听我的,回来就好。”

路卡利欧叹了口气,扭头看向马加木,他眼中的恨意早已消失,再度换上了严肃的面孔,仿若刚刚充满恨意的那一瞬只是她的错觉。她自认自己也不是无理取闹的宝可梦,便默许笙将精灵球挨在她的身上,回到了球内。

把精灵球收回腰包里后,笙深深地吸进一口新鲜空气,做好了迎接马加木新一波责难的心理准备。

“我的决断不会改变,”马加木似乎是看透了笙的想法,优先声明了自己的决定,“你至今的成绩,还有你优异的才能……都不会因为刚刚的变节就不曾存在,因此我不会逮捕你,而是放你自由。”

说完这些,他转身打开通往阳台的门,迈步走出办公室。

笙同样头也不回地离开了这间屋子,继续在这里待着也没法改变马加木的决定,刚石和珠贝看着他的神情更是让他的眼眶不由自主地再度温润起来,他实在不想让其他人对自己留下爱哭鬼的印象。

可他……真的不是爱哭鬼么?


在众多村民的注视下,从总部门口走到村口成了一场跨越银河的跋涉,但真正止步于大门前的那一刻,笙又觉得一切都只发生在弹指一瞬。

“请在此止步。”门卫传介对星月一行人提醒道。

“我明白,”星月应道,“但是,当初让这个人入队是出于我个人的判断。我也要一起去原野基地,负起责任将他放逐出银河队。”

“我也要一起去送行。”“我当然也要一起去。”小照和拉苯博士几乎是异口同声。

“允许。”星月不假思索地答道。

笙的腰包再次颤动起来,他取出路卡利欧的精灵球,让憋屈了许久的她有机会实在地为自己做些什么:“我可以获准陪在他身边吗?哪怕需要我来当护卫也可以。”

“允许,只要你愿意。”

“谢谢。”

“目的地是原野基地,对吧?一路平安……”路卡利欧的出现扫去了传介的担忧,但他仍合眼为众人做了祈祷。

有这么多人一起陪着离开,不知情的说不定还以为大家是在为自己送行呢。笙如是自嘲道。

前往原野基地的路途在路卡利欧的随同下确实风平浪静,所到之处胆小的宝可梦全都不见了踪影,偶有不识相的想要接近也通通被路卡利欧用波导弹轰了回去。

同样憋得慌的还有小照和拉苯博士。

“老大真是太过分了,你明明只是因为任务去镇抚了王而已。”小照抱着双臂没好气地说道。

“其实……我会接下任务也有自己想要为大家做点什么的因素在里面。”笙轻声说道。

“就算这样,他也不该把天空变红这种事怪罪到你身上,这是一个难以容忍的决定!”博士颇有正义感地大声说道,可下一秒接上的话又让笙和路卡利欧的后脑勺上齐齐滚下一大滴冷汗,“太不科学了!身为科学家,我坚决反对!”

“不要再让天笙感到更为难了,”星月制止了他俩的牢骚,“他的宝可梦也许不用担心,可如果因为袒护他,而让博士你们受到牵连怎么办?”

星月言之有理,小照和博士也只能泄气地垂下了头。

“换言之,我也很感谢二位愿意在这种时刻给了他精神上的支持,有劳你们一直以来对他如此关心。”路卡利欧适时向二人表达了谢意,从小照的脸红和博士的傻笑来看,得到宝可梦的夸奖对他俩而言很是受用。

“同样,也有一些人很感激你,刚石和珠贝就是如此吧。”星月提醒道。

“对哦,金刚队或珍珠队的话,也许能帮忙藏匿天笙,”一线希望在博士脸上浮现,却又很快黯淡了下去,“话虽如此,刚石和珠贝都各自回到他们的聚落去了。”

“首先去见一下菊伊如何?我想他应该就在巨木战场。”小照贴心地为笙给出了方向。

星月点点头,复又挺直身板,郑重其事地向笙下达了指令。

“我命令你,不许横尸野外。我会做好安排,让你方便调查。

“听好了,无论是诽谤还是赞赏,说到底那都是他人的情感。重要的是,你要拥有坚定自我的强大信念。”

这真是笙降临到这个世界后得到的最有分量的勉励。他几乎是调动起了面部肌肉最大的力量,才勉强做到把泪憋回去的同时展露了自信的笑容。

路卡利欧也笑了笑,她喜欢对笙好的人,同为女生,她总归能够理解一些星月的想法。但看到星月转身朝向了她,她多少还是有些惊讶。

“天笙可以信任你,是吗?”

莫非星月这是在试探她?路卡利欧清了清嗓子,不甘示弱地答道:“正是。”

“那么,请允许我命令你,不要让他横尸野外。”

路卡利欧抬起右手,向星月行了一礼。

“遵命。”

——————未完待续——————

接受有关设定和情节的理智提问。



评论(21)

热度(22)